花空烟水流

ψ(`∇´)ψ
|д゚)
(o´艸`)

【亮瑜】我所爱之人

这里的亮亮情商很低


诸葛亮篇


我所爱之人有一双火一样绚烂的眼睛。

他跟我一样,都是男性。

但是他可爱极了,漂亮极了。

他是我所见过最好看的人。

可惜,他似乎不大喜欢我。还有点讨厌我。

我的心脏在无声地哭泣,我的眼里早已干涸至尽。

大概,他讨厌我的原因,是因为他每次考试都比不过我吧。

每次出成绩时,他都会恶狠狠地盯着我排在第一行的名字,再瞪我一眼。

我只有不知所措地看回去。

他其实是个相当沉稳的人,遇事不慌,平时都是冷静地应对一切事情。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事情跟我相关,他都很容易炸毛。

其实我很早就开始喜欢他了。

入学起,我就开始注意他。

他真好看。

让我想起了同学李白的一句诗:美人如花隔云端。

他又那么骄傲,那么可爱。

如果他不讨厌我。

刚开学那会儿,他甚至还会回应我的握手。

等第一次考试成绩出来后,他就一直对我心存芥蒂。

我是他的同桌。

他可能不太想看见我。

于是我尝试着跟李白韩信他们逃课。

真好玩。

再后来,他有一天放学找到我,很嫌弃地让我不要再逃课了。

我问了句为啥,就看见他红着耳根走了,压根不理我。

于是我开始老老实实上课。

啊,对于我的智商来说,上课真是太简单了。

不过偶尔有机会辅导他不会的题,值了。

至于为什么是我,因为既然他都不会,班里估计就没什么人会了。

至于不问老师,我怎么知道?可能他比较懒吧。

于是日子就这吗过着,我有些喜欢看他炸毛的样子。真可爱。

偶尔在他睡觉的时候会捅捅他的脸。

他的皮肤软软的嫩嫩的,像女孩子。

于是我忍不住多戳几下。

戳戳又不会坏。

后来,日复一日的,我仿佛找到了生活的一种意义。

我执着于他。

毕业前夕,我去找他要电话。

他拒绝得干脆利落。

那时,我第一次心痛了起来。


我没有和他在一个学校,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儿。

直到后来,我几经转折,从曾经的同学那里打听他的消息。

我才知道,原来他已经结婚了。


啊,真是可悲。

我不禁想,如果在那时表明了心意,他会不会,会不会属于我……

我平静极了。

最后对着空荡荡的房间,我苦笑了一下。

最后,孤身一人的还是我。






周瑜篇


我所爱之人有一双大海一般深邃的眼睛。透着点狡黠的气息。

他跟我一样,都是男性。

可惜,我比不过他。成绩上,没有超过他。

我自认为我智商不低,在遇见他之前我也常占第一的宝座。

他真是太让我恼火了。

并不只是成绩方面。

我喜欢他。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发现,他意外的,非常容易影响我的情绪。

偶尔他会逃课。

每次他逃课,我都会担心。

他翻墙时会不会从墙上摔下来,会不会被老师抓到记处分,会不会去什么地方误入歧途。

我的心里本来填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当他来了,他先从我的心里挤出一方土地,后来又把我对知识的渴望抛进头脑。

他填满了我的心脏。

即便如此,我也不会去示好。

没有理由。

我要超越他,他不能成为我学业年纪第一的绊脚石。

为了掩饰,我总是装作很讨厌他。

我学会了如何瞪人显得更加凶狠,我学会了如何骂人,当然只骂过他一个。

没错,我讨厌他。

我心里给自己催眠。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个梦。

我梦见我去表白了。

结果他无情地嘲弄我。

我醒的时候发现眼睛湿漉漉的,枕头边也被浸湿。

那时我很恨他。

恨他为什么让我这么喜欢他。

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当然,我不会让他流下。

最终我把这份感情揉进身体里,咽进胃中。

带着刺鼻的辛辣,与沁心的苦涩。

像是咽下了黄莲一样,我的五官皱在一起,任由那滋味蔓延。

这是对我有好处的,就像黄莲能给我清火。

我选择让其埋没,让其腐烂。对我,对他,都有好处。

他不会喜欢我的,他只是个情商为负数的混蛋。

后来我毕业了。

他不知揣着什么心思来找我要电话号码。

我拒绝了。

我可不想天天再听他给我这儿冷嘲热讽。

于是我们就这么毕业了。


后来,我结婚了。

与一个漂亮的女孩子。

她很温柔,很可爱,也很懂事。

我总是愧对于她,因为我心里挪出了一块地方給他人。

给他。

我跟她聊过他。

她是个好姑娘,替我惋惜。


我笑了一下,说。

没什么,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美好的结局。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