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空烟水流

ψ(`∇´)ψ
|д゚)
(o´艸`)

【阴阳师/秋冬组】归宿

邪教注意⚠️:鬼女红叶*雪女

ooc注意

雪女第一人称





这便是我的宿命了——在永无止境的洁白中歌唱。雪花为我伴舞,冷风为我和声。待到来年春暖花开之时,我便看着化开的一部分冰川,看它们化成水流下去,延续我未知的旅途。


来自冰川的水,也许汇成了河流,侵蚀出河谷沟壑,携带着沿途中的泥沙,就那样快活地奔入海洋。


不过这些我通通没有见过,只是曾听到雪山来的旅人所言。他们看不见我,而我就飘在他们身边。我什么都不知道,对于这雪山外的世界。从记不清晰的时候起,我的生命只属于这雪原。


我只是雪原中渺渺的一粒烟尘,又需要全心地侍奉它。


我也曾救过人,他迷茫地走掉了;我也曾杀过人,把他们冰凉的身体埋进雪堆,或者放到我所能及小河上送他重返人间极乐。


没有原因,没有意义。保护这雪山实在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我用我卑微的心期待着会有人来这里,他们给我带来全新的故事。


雪花飞舞的日子里,我记不清年份,仿佛天地间只余永久的黑夜与白天。




一日。


我正在雪峰上眺望。


来人了。


远处有一个火红的身影,像是出生不久的小鹿一般彳亍前行。


是疲惫的旅人。我想。


也许寒风吹得他走路都歪斜起来,也许早已透支的体力让他无法再迈开脚步。


啊,没错,就是这样的。


他已经在濒死的边缘了吧?我已经感觉不到她的生命气息。


去救下吧。我想,因为许久见不到人,我指望着他能说些什么自己的故事,让我再去神往一下。


我从空中飞过,脚尖踏着轻快的舞蹈。


呀,倒下了。我才飞过一半的路程,那个人已经停止了动作。我又飞了过去。




已经离她很近了。


说起来我很惊讶:这是个女妖。


我这辈子,没怎么见过妖怪。每个妖都有属于自己应该存在的地方,随意走动,会被吸干了灵气的。


来这雪山之巅的妖怪,我没见过活着回去的——我也救不了。


想来,这个妖鬼,也是因为误入雪山,而虚弱至此。




“啊!”那个妖躺在雪地上,勾人眼睛盯紧了我,“你就是雪女吧?”


她的声音似乎注入了全部感情,显得真挚又执拗。


我点点头,落下去,落在她身边。


“啊!果然像传言中那样好看!”她有点癫狂起来了。哪怕她的躯体无力动作。


我没有说话,继续听她说。


“你知道吗?我来这里,舍弃生命来这里。”这里的话,她的言语轻柔了一些,不过等到后半句,她又开始成那样地令人畏惧了,“我就是为了你!哪怕只是见一见你的容颜,我在所不惜哦!”


她的嘴咧开了,像是要把我吃掉一样。然后,她开始笑了。


“嘻嘻嘻嘻嘻嘻——”


凌厉的笑声中,一阵狂风骤起,吹起了红枫漫天。我便在红枫中跳舞,跳一曲送别的舞。


当风停了,红叶最终散落下来,女鬼也不见了。若非雪地上飘着红叶,让我几乎感觉不太真实。


我想,她的归宿是我。


那我呢……




那是很久前的事情了。今天的我想着,腰侧系着一枚当年捡起的红叶。我用妖力把它留了下来,权当做个念想,没有原因。


我曾无数次把脚伸入小河,踩着河底的沙土,轻轻向前走去,像是顺着水流飘走,飘向那大千世界。


我总在那种时候想起那年的那个影子,我也想去看看她,看她曾生活过的地方。


但每当我回首,无际的雪原像是婴儿的摇篮赐予我无尽的安全感,它把我包容进去,这便是我的归宿。




我的生命属于这雪原。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