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空烟水流

ψ(`∇´)ψ
|д゚)
(o´艸`)

一个亮瑜脑洞


“亲爱的公瑾,我在你的眼中看见了银河。”诸葛亮深情开口。
“傻逼。”周瑜骂了一句,“你怎么不在我眼里看见太阳系。”
“那我更愿意看见银河系。毕竟银河系直径十五万光年,就像我对你的爱意一样广大。”
“呵。我对你的爱意可是像地球到天女星系一样绵长呢。二百五十万光年。”
“那么亮对公瑾的爱意怕是从地球到三角座星系的长度呢,有二百九十五呢光年呢。亮果然更爱公瑾呢~”诸葛亮笑嘻嘻地回应,接着岔开话题道,“呀,公瑾你看,你眼里这个最亮的光点是不是太阳啊?”说罢,诸葛亮还凑到周瑜眼前,好像真的在认真观察一样。
“那诸葛同学小心哦。太阳会对视力造成永久性伤害的。”
“谢谢公瑾的提醒,那不如我们来观察月亮吧。”
“月亮太容易观察了,说不定还见得着月亮上的环形山。我建议你看看金星。”
“好的呢。不过金星也是相当明亮的天体啊。”
“嘁,那这么说,金星没有土星有挑战性呢。”
“是的呢。金星比土星亮多了。但是在明亮的夜晚,肉眼也可以见到土星哟。公瑾的眼睛如此明亮,亮也见得着土星呢。”
“抱歉,有光污染。”
“如果有光污染的话,那一开始就看不见公瑾眼中的银河了啊。不过我们可以去南极洲,那里就没有光污染啦。”
周瑜面无表情地开口:“去北极。南极太冷了。风大,干燥。”
“不用很麻烦呢,用望远镜装上光污染滤镜吧。”
“你那样更麻烦。明明只要向郊外走使城市灯光降到地平线十度以下就好了。”

小乔听得一脸懵,僵硬地转头问道:“香香他们在说什么?”
“emm,大概,宇宙?”孙尚香拖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天文学啦,是观星哟!”诸葛亮的声音不合时宜地插了进来。

评论(2)

热度(48)